5.08.2008

About彩虹下的幸福

今天
是這部片在台北上映的最後一個夜晚
小女子我呢
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

自己悄悄的跑到光點
向那個態度不是很好疑似工讀生的小姐買了年長的學生票後
就開心的跑進電影院去了

先不說內容
個人覺得這裡面的演員把角色演得很好
不僅僅是外在的裝扮
是連內在 都讓妳感覺到他們的演技

這片子 關於同志
彩虹旗下的幸福
在說同志間的情誼-
大家相知相惜
外界對於同志的看法-
覺得他們變態噁心
同志的後代子女對他們的看法-
從覺得變態噁心到站在同一陣線悉心接納
同志們在出櫃之後的心路歷程-
想認真面對自己卻又害怕外面的閒言閒語,總是偷偷躲在彩虹養老院裡

小時候的我
曾經覺得同志很怪
但是讀過書之後
知道有些事情並不是她們可以控制的
就是理所當然這樣覺得
所以
可以接受更深一層『男人』或是『女人』的定義
有時候覺得
或許 同志們的自我認同比所謂的『正常人』還要明確
看了這部片 我更確定這樣的事情

他們
就和『正常人』一樣
只是『外表』可能不大一樣而已

分享片中一個很可愛的片段
d=">

這是劇中男女主角到舞廳共舞那一段
很可愛

劇中還有一段讓我很有感覺
就是變裝皇后去舞廳之後 穿著的適合自己心理的衣服
到女用廁所去補妝時
那閃著淚光的眼神 好像
世界在剎那間就停止
然後靜靜的說出: 這 是我夢寐以求的一刻!
恩~難以實現的願望終於實現了


如果有機會
挺推薦這部片給大家看的
雖然我好像把他敘述的不大好看
但我認真覺得是一部浪漫溫馨的小品
很開心我趁著黑夜看完了這部片

在散場之後再度體會夜的深沈靜謐 同時品味著電影留下來的餘味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L-2E2NJ7aSc

每次看到同性之愛,我都會想到這首MV......